SK家的空气

时光往复,爱你如初❤️

安全距离(KS)

第三章

告别凉季,迎来雨季,Krist也暂停了打工生涯,用他的话说怎能不好好享受一下美好的校园生活?对于这个说辞,Singto是不相信的,只是也不多问,但渐渐的,他发现自己好像莫名多了一个小跟班。下了课,就会看到Krist在走廊等他,去食堂吃饭,会经常见到端着盘子求拼桌的Krist,更别提在图书馆、操场、饮品店数不清的偶遇,甚至连晚上都变成了一起上线打游戏......

最开始Krist会在Line上问他介不介意一起上自习,有些问题想要请教他,后来变成了直接让Singto帮他占座,Singto看着面前这个名为努力学习实为打嗑补觉的学弟,再一次叹息着。大约是叹息声吵醒了Krist,他睁开惺忪的双眼,呆呆的看着Singto,脸上还带着一片睡出来的红印,似在无声的询问着。

Singto拍拍他的脑袋,凑近小声说道:“我下午和朋友有约,就先回去了,你如果困的话就回宿舍休息吧。”

Krist一下子清醒了,开口问道:“哦豁,是女朋友吗?这么神秘。”

“不是,只是一个发小。”

“发小,原来是青梅竹马啊,那更有发展潜力啊。”

“你想到哪里去了,他是男生。”

“男生怎么了?男生也可以的,只要你喜欢。”

“哎,算了,没有你想的那些,我俩只是朋友。”

“那我可以作为亲爱的学弟能去见见你这位竹马吗?”

“你想跟就一起吧。”Singto只觉得遇见Krist之后连叹息都变多了。

到了约定的地点,Singto看见自己的发小cc已经在等着,看到是Krist和Singto一起来的,他有些惊讶,但还是先介绍自己:“你好,Krist,我是Singto这家伙的朋友。”

“学长好,我是Krist,学长认识我吗?”

“听这家伙念叨了很久,就记住了,之前还很好奇,Singto独来独往惯了,什么时候身边多出来了一个人。”

“恩恩,我刚认识P Singto的时候,也觉得他有些高冷,后来混熟之后才发现他是个很温暖的人。”

“是吧是吧,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也觉得他虽然很有礼貌,但是却有些疏离,用了很长时间才跟他熟起来。”

听着俩人的吐槽,Singto抬手揉揉眉头,他觉得把Krist带来好像不是正确的决定,而他们后续的行动也验证了这个想法。

整整一个下午,俩人都撇开Singto在旁边相谈甚欢,身为话题源本身的SIngto却只能坐在旁边,默默听着他们聊,从cc与Singto的相识到Singto以前的嗅事,再到Singto生活中各种喜好,俩人一起赞叹着Singto的自律,也吐槽着他在某些方面的偏执,颇有相见恨晚的趋势,Singto慢悠悠喝着饮料,刷着推特,任他们说。

CC指着Singto说道:“看见没,他平时就这样,明明是个低头族却不爱看Line,我有次看到生日祝福短信隔了一年了还躺在消息列表里未打开。”

Krist想起似乎Singto每次对自己都是秒回,努力憋回笑容,只是点头附议着,Singto抬眼看他,没有拆穿他的违心话。

CC很喜欢这个小学弟,得知他的梦想是想做一个歌手的时候,还问他:“Krist,最近有个选秀活动,你知道吗?你可以去试试的,我觉得你肯定能选上的。”

说到这里,就连Singto也放下饮料看着他,Krist搅拌着杯子里的冰块,说道:“啊?等回去我去搜下。”

“嗯嗯,如果参赛的话我就去给你加油!”

“谢谢P。”

三个人一起吃了晚饭才散,Krist和Singto打算一路走回去,只当消食了。

路上,Singto看着Krist,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Krist轻笑出声:“P Singto是有什么问题要问吗?”

“刚刚cc说的选秀活动你真的不知道吗?”

“知道啊。”

“你知道?那你报名了吗?”

“还没有。”

“为什么?那不是你的梦想吗?”

“我还没下定决心吧,首先呢,是有一点不太自信,还有一点,怎么说呢,是对未知的迷茫和恐惧,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不知道自己的选择对不对,更不知道带来会是什么样的改变。”

“环境改变是很正常的事情啊,就算是不去参加比赛,有一天我们也会毕业走入社会,如果是你喜欢的事情,你要自己去努力争取,不要留有遗憾。”

“我知道P Singto的意思,我怕的不是环境,是人,就比如你。”

“我怎么了?”Singto停下脚步奇怪的看着他。

“你看,如果没去参加,我就可以像现在这样天天粘着P Singto,有什么事情我都可以第一时间知道,如果之后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变少,你又是不爱说的性子,肯定会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

“你这个小跟班想的还挺多,我们的关系又不会因为距离的远近有改变。”

“可是那不一样嘛,再说,我都已经晚了这么久了。”

SIngto不明所以的看着他,只听他接着嘟囔道:“你看,你喜欢吃Pizza,各种甜品,爱吃加了鱼露的炒饭,对海鲜过敏,还有一只宠物鹦鹉,喜欢摄影,还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摄影博主,现在最想有一个自己的相机,这些事情我都是今天才从P cc那里听到的,之前的那些时光都错过了。”

“如果你是女孩子,我大概会以为你是在表白。”Singto无奈的扯扯嘴角,拍拍Krist的肩膀:“这又没什么,还有以后啊,你想知道的我都可以说给你听。”

“那P Singto要答应我,以后有什么事情也要第一时间告诉我,我不想知道的比P cc晚。”

Singto是独生子女,也没有其他的兄弟姐妹,Krist一直站着他,他也把Krist当做弟弟一样宠着,此时也以为是小孩子的独占欲作祟,只好笑着说“好好好,都和你说总可以了吧,这么孩子气。”

这天之后,Krist开始忙了起来,报了名然后紧锣密鼓的排练,Singto也会时不时的去看看,虽然他不懂乐理,但是Krist说他在旁边,自己就会有更好的状态,他希望可以帮到Krist,也就带着零食去看望。

比赛还算顺利,Krist本身就是帅气阳光的大男孩,舞台表现力强,也吸引了一批粉丝,学校里的学生渐渐地也都知道了Krist参赛的事情,纷纷为他加油打气,Krist从未想过自己会收获这么多的粉丝,兴冲冲的拉着Singto看粉丝留言,路上偶遇粉丝,也会开心的与她们合照,签名。

这天下午,Krist接到Singto的电话:“Krist,明天你有时间吗?”

“下周是决赛,明天应该还是要排练吧,怎么了?”

“我和几个同学准备去芭提雅玩,你要一起吗?”

“要去多久?”

“周末两天吧,不会耽误太久的,走吧,一起去放松放松,”

“好吧,那明天见。”

也许是看习惯了充当Singto小尾巴的Krist,那些学长见到他也不惊讶,还体贴的将SIngto旁边的座位空出来给他坐,Krist红着脸小声道谢,Singto怕他路上不舒服,买了一大兜的零食,结果转眼小孩就趴在他肩膀上睡熟了,小孩的眼睛有着明显的黑眼圈,眉头也微微皱着,看来这段时间也很是辛苦,他侧侧身将窗帘拉上,上方的空调转了个方向,小心翼翼的揽过小孩的肩膀,让他靠着自己可以睡得更舒服些,自己却有些着魔般的盯着小孩的睡颜。

车子到达目的地,Singto才叫醒Krist,俩人跟在后面下了车,众人先将东西搬到旅馆,才拿着准备好的东西到海边做烧烤大餐,Krist没想到看起来像是万能的P Singto在厨艺上竟然是经验为0,他认命的站在烧烤架旁,看着时不时的声响将原本就怕油烹的Singto吓得站更远,无语的扶额叹息,

吃过饭,两人在沙滩上随意漫步,Krist忽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Krist。”

Krist回头就听见一声“咔嚓”,然后便看到了举着相机的Singto,“咦,P Singto,你买相机了?”

“是啊,刚买的,所以先拿来给你拍啊。”

“我看看。”说着Krist往回走到Singto身边,接过相机,只见照片上的自己背向大海,唇边挂着一抹浅笑,夕阳从一侧洒在水面上,整个画面显得格外柔和,“哦咦,看不出来P Singto的技术这么好啊,我还不知道自己在镜头下这么好看。”

“是你本来就很好。”Singto温柔的揉着他的头发。

“那P Singto以后要多给我拍些,最好啊,做我的专属摄影师。”

“怎么,未来的大明星这是要打算聘请我?”

“可以吗?”

“那打算给我多少工资啊?”

“恩,也许我可以把你变成我的fan,这样就是一家人,工资也就省了。”

Singto听多了他的玩笑, 只是轻声说了句:“去你的,这么小气。”

“那你想要什么,只要你同意,我都给你啊。”

“没大没小,你现在可是也有粉丝了,让你的粉丝听见非得吓着不可。”

“又没打算瞒着,我就是喜欢你啊。”

“还越说越来劲,在胡言乱语小心我打你哦。”说完象征性的抬起手臂,最终却只是轻轻地挨了一下Krist的脑袋,力道简直可以忽略不计。

来人接着往前走去,Krist原本因为比赛而有些焦躁的心情也慢慢平复下来,他知道Singto带他出来也是为了让他放松放松,他从来都只是默默的对自己好,等回过神,发现身边少了人,回头看见Singto正一瘸一拐的走在后面,他迅速跑过去:“怎么回事?”

“前两天打篮球不小心崴了脚,本来不疼也没当回事,可能是走的时间长,忽然有些疼。”

“怎么这么不小心,下次一定要涂些药,不要不当回事。”

“哎,怎么忽然觉得你像个学长。”

“哦P ,这不是学长不学长的问题,你照顾好自己,别让我担心。”

Singto本来还想接着说,但是面对着Krist认真的眼神,鬼使神差的点点头,Krist似是很满意他的答复,终于不再皱着眉,背对着他缓缓蹲下,示意他趴到自己的背上。

Singto赶紧摇摇头:“不用了,没那么严重,我们慢慢走回去就好了,再说了,让你背着总感觉有点怪怪的。”

“快点,P Singto,别让它变得更严重,你不是把我当弟弟,弟弟照顾哥哥不是很正常的吗?我这样蹲着也很累的。”

Singto拗不过他,最终只能乖乖的趴在他背上,Krist将他往上掂了掂,牢牢的固定好,说道:“背着媳妇回家喽。”

“你再乱说。”Singto往他脑袋上拍了一下,却也忍不住的往前靠了靠,Krist由于一直有锻炼身体,他们虽然差不多的身高,却显得比自己大一号,宽阔的肩膀给人以不可言说的安全感。

阳光洒在身后,温暖的光圈将他们包裹进一个秘密小世界,只有沙滩的脚印见证着这段好似永远走不到尽头的旅程。


Ps:抱歉,迟到的更新~


评论(11)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