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家的空气

时光往复,爱你如初❤️

安全距离(KS)

第二章

拥抱之后,Krist就去找座位坐下,Singto也回头去找学长学姐,也不知是自己的运气太好,还是Krist的加油起了作用,Singto只觉得自己今天的状态特别好,之前一直担心自己会拖后腿,现在终于可以松了口气,结果也是毫无悬念的赢了。

比赛顺利晋级,所有人都很开心,那些学长学姐也很友善的夸奖着Singto,还邀请他一起去吃饭庆祝,Singto自然点头应允,然后偏头就看到在一旁朝他笑得一脸灿烂的Krist,Singto第一次主动走向他,笑着问道:“比赛完了,怎么还没走?”

“我想跟P Singto亲口道声恭喜啊,P Singto,你今天的表现真的很棒。”

Singto也心情很好的回道:“谢谢,可能是因为你的鼓励将好运气带给了我。”

“那说不定我就是你的小福星啊,嗯......既然我能给你带来好运,那以后每场比赛我都来陪你好了。”

Singto摇了摇头:“那倒不用,太占用你时间,心意到了就好。”

“不会啊,我想来见P Singto啊。”

“随你开心吧。”Singto抬手摸了摸Krist的头发,余光看到队友已经收拾好在等他,只好先和Krist告别,“和学长学姐们约好了去吃饭,我们要先走了,你回去自己也小心些。”

“好的,那回见,P Singto。”

“回见。”

之后的比赛如承诺那般,Krist每场都去了,而且比赛前都会给Singto一个加油打气的拥抱,只是到了决赛这天晚上,Krist却迟到了,一直到快上场了,他还没有到,Singto往门外张望了好几次,直到学长学姐喊他,他才跟着一起往台上走去,眼睛不自觉的瞄了眼观众席,直到看到某个熟悉的,匆匆跑来的身影,顿时松了一口气,Siingto自己也有些诧异,他不是个容易受别人影响的性格,这次却微微有些失常,大概真的是习惯了吧。

终于稳定了心神的Singto发挥一如既往的好,最终团队拿下了比赛,而SIngto在与队友庆祝之后也走到了Krist面前,Krist也显得格外激动,仿佛他自己得了冠军一样,“P Singto,恭喜恭喜,你们真是太棒。”

相对于他的激动,Singto却是看着他皱了下眉:“今天是遇到了什么事情吗?”

Krist笑容呆滞了一秒,才摸着自己的后脑勺不自然的说道:“没有,我就是路上耽搁了一会儿,幸好赶上了比赛。”

“那就好,我还以为出什么事了。”

“原来P Singto这么关心我啊。”

“当然,因为你是学弟啊。”

Krist噘着嘴有些不满的控诉道:“只是这样?”

还未等Singto开口回答,学长学姐就过来说要去庆祝,Singto想了想问道:“能不能带上Krist?”一时间所有人都有些惊讶的看着他,学长学姐先反应过来说道:“当然可以。”而Krist反应过来之后则是一着偷着笑。

庆功会上的气氛十分热闹,Krist乖巧的坐在Singto身边,除了跟着一起敬酒之外,也不多说一句,Singto看着格外安静的Krist,就夹了很多菜到他碗里,不时在低声询问几句,以免他不自在。渐渐熟悉之后,一个学姐就说道:“你是那个每场都来给Nong Singto加油的学弟吧,你不知道,今天你没来,他着急的往外看了好久,临上台还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

“哦P,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哎,对了,到你点的歌了,大家都等着你唱呢。”Singto匆匆打断了学姐的话,Krist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眼。

等到散场,一行人回到学校,Krist将有些微醉的Singto送到宿舍楼下,分别之际,Krist突然抱住了Singto,笑着说:“P Singto,今晚的抱抱补上了,晚安,做个好梦。”说完就匆匆跑走了。

回过神的Singto只觉得一晚上有些焦躁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连他自己也未曾发觉嘴角早已不自觉的扬起了笑容,果然一夜安眠。

好不容易忙完了比赛空闲下来,Singto发现Krist似乎忙了起来,活动上倒是常常见到他的身影,只是除了活动和上课,其余的时间都很难见到他,偶尔Krist会在Line上给他发些信息,他也难得的看了回了,两人保持着淡淡的联系。

这天下午上完课。Singto如往常一样准备回去放好东西再吃饭,却在宿舍楼下看到了叼着棒棒糖的Krist,看到他回来,Krist的眼神亮了亮,小跑到他面前:“P Singto,你下课了啊。”

“对啊,你怎么在这里?”

“我来找你啊,我怕再不见你,你都要忘了我了。”

“最近也不知道是谁在忙。”

Krist有些心虚的摸摸鼻子,“那什么,P Singto,你还没吃饭吧?我请你去吃吧。”

“好啊,你先等我一下,我把书放回去。”

等吃完了饭,俩人随意的散着步,Singto还是没忍住问道:“你最近在忙些什么?”

“我其实是在打工。”

“打工?是体验生活赚零花钱吗?”

Krist摇摇头,“不是,我在存下学期的学费。”

Singto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Krist,平时他都是一副开朗活泼的样子,看他的生活习惯也不像是为生计奔波的样子,不由得感到不可思议。

“哦P Singto,没有什么事情,只是家里出了一些变故,我想减轻一些他们的负担,再说我已经成年了,打工养活自己也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

“那你做些什么?是不是很累?”

“其实也还好,白天上课,下午培训,然后晚上上班,只是下班的时间有些晚。”

“几点?”

“差不多要十二点了。”

“这么晚,回来安全吗?”

“哦P,我是男孩子,没关系的。”

“那之前你每次去看我比赛......”

“我和同事换班了。”

“我之前说过不用的,心意到就好。”

“可是我想看见P Singto啊,看见P Singto就觉得很开心。”

Singto沉默了一会儿,才又问道:“我看你平时的活动也没少参加,这样不会有影响吗?”

“不会啊,我喜欢音乐,喜欢舞台,每次登台都觉得莫名的亲近,可以表演我高兴还来不及。”

“这么喜欢当初为什么不报考音乐学院?”

Krist的笑容有些苦涩:“P Singto应该也知道,这种艺术类的专业大概需要更多的花销,而经济学不一样,毕业之后可找到一份优渥的工作,虽然我喜欢音乐,可是比起音乐来说,我更喜欢的是给家人更好的生活,阿公阿嫲年纪大了,我希望可以有专人去照顾他们,希望爸爸妈妈可以少操些心,做些喜欢的事情,希望哥哥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希望Kat可以像其他女孩子那样无忧无虑的成长,我想做的事情好像还挺多。”

“不会后悔吗?”

“没什么可后悔的,想起那句要理想还是要面包,我觉得吧,人总要先啃着面包活着,如果连这些都是奢侈,又哪里可以谈论些别的什么。”

“没想过你还有这么成熟的一面。”

“我还有很多面啊,P Singto,你要不要更深入的了解我一些?”

Singto白了他一眼,没有理会他的话。

“那P Singto呢?你是因为喜欢经济学吗?”

“最初是因为我妈妈想让我学这个,后来渐渐地,我发现也挺有趣的。”

“那也算幸运了,喜欢的专业学起来应该也会更好吧。”

“以后你有什么不懂的也可以来问我啊。”

“收学费吗?”

Singto摇摇头,随后似是想到了什么,补充道:“觉得过意不去就带杯粉红冻奶,还有,恩......有其他问题也可以来找我。”

Krist不由失笑道:“P Singto,不用这样的,我打工赚的还是蛮多的,工作我也觉得蛮有意思的,而且啊,我最近还升职了,所以来找你吃饭庆祝啊。”

“那就好。”

Singto问起他工作的地方,Krist只当他关心,也没隐瞒,只是当他第二天下班的时候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时,还以为是自己出现了幻觉。

他悄悄地走进,看到Singto正在专注着游戏,直到察觉到上方被笼罩上了阴影,才抬头看向Krist,然后起身说道:“下班了?走吧。”

Krist愣愣的跟在他身后,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P Singto,你怎么来了。”

“哦,我和朋友今晚在这附近吃饭,看了看时间,想着你差不多也要下班了,就想着一起走好了。”说完看着眼前幽深的巷子却是嘟囔着:“怎么这么黑。”

“P Singto是害怕了吗?”

“没有,我只是今天忘记戴眼镜了。”

“那我带着你走可好?”

还未得到答复,他就牵起Singto的手往前走去,Singto挣了几下也没有挣开,索性随他去了。

“你平时回去也是这样,不害怕吗?”

“我习惯了,最初是有些害怕的,也想着要是有个人陪我走就好了。”

“最近朋友有些事需要我帮忙,他家就在这附见,我们可以一起走。”说完有些不自在的把脸侧向一边,而在他看不见的地方,Krist望着他的眼神里载满了柔情。

“好啊,有P Singto在身边,再黑的地方我都不会害怕了。”

后来的很多个夜晚,总会有个少年在树下等着另一个少年,刮风下雨,从不间断,而另一个少年则会牵着这个少年走过幽黑的路口,穿过漫长的街道,那些相伴的时光也印刻在记忆里,温暖了岁月。


Ps:因为剁手迟到的更新……大家晚安呐ꈍ◡ꈍ


评论(10)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