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家的空气

时光往复,爱你如初❤️

安全距离(KS)

第一章

    又是一年一度的开学季,校园里到处是熙熙攘攘的新生以及在为社团努力招新的学长学姐。这样的热闹却不属于Singto,尽管他也只是经济学院二年级的一名学生。

    “Singto,老师叫你去他办公室。”迎面走来的同班同学向他转述着老师的话。

     Singto 点点头,道了声谢,转身往老师办公室走去。到了门口,他先敲敲门,得到允许后才推门而入,老师抬头看看他,示意他在自己对面坐下,才说道:“是这样的,十一月份有个全国大学生财经大赛,这个比赛你应该听说过吧,对于经济学专业的学生来说算是一个顶尖赛事,因为这个比赛一向是由名企赞助举办的,评委也是各个知名企业的精英,简单来说,这不仅仅是比赛,表现突出的学生等于可以直接拿到那些知名企业的offer,不用再为工作和前途发愁,所以每年的比赛都是高手云集,竞争相当激烈。”

Singto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然后看着老师等他接着说。

“是这样的我考虑了一下,今年想让你和你几位学长学姐组队一起参赛。”

Singto一脸诧异的看着老师,然后微微皱眉犹豫着说道:“可是我才刚刚升入二年级,专业课还都有许多没有上完,怕会拖后腿吧。”

老师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你的实力我还是知道的,不用担心,还有段时间可以努力,你只说你想不想加入。”

“当然想。”Singto一秒都没有犹豫的回答道。

“那就回去好好准备吧。”

“谢谢老师,我会的。”

走出办公室,Singto想起今天图书馆没有开馆,室友大概也是在宿舍玩游戏,他考虑了一下,走到学校后面的小树林里,找到一个四周没人的石桌旁坐下,拿起书本开始看。

Singto看的很专注,连身旁何时多了个人也未曾注意,直到传来一道轻柔地声音:“你好。”

Singto抬头就看到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挡在了阳关前,男孩的五官很精致,大大的眼睛滴溜溜的望着他,高挺的鼻梁,因上扬的嘴角露出了几颗大白牙,牵连着脸颊也出现了浅浅的酒窝,狗啃似的刘海儿再搭配着稍许婴儿肥的圆脸蛋,无一不在彰显着男孩的可爱。

似是看出了他的疑惑,男孩赶紧说道:“我是经济学院一年经的新生,刚刚收拾完东西就出来逛逛,想熟悉下学校,结果把自己绕晕了。”说到这里,男孩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才接着说:“你也是新生吗?”

Singto扬了扬手中的课本,说道:“我也是经济学院的学生,不过是比你高一届的学长。”

“学长好。”男孩赶紧又行了一次礼,介绍自己道:“我是Krist,以后还请学长多指教。”

Singto将书本合上放进书包里,转身走到他面前,说道:“我是Singto,这里的路是不太好找,你要去哪里?既然是学弟,我就带你走吧。”

“我转了一会儿也有点累了,打算回宿舍休息,晚上还有集训,麻烦P Singto送我回宿舍吧。”

Singto听着微微觉得好像有点不对,又找不出有什么问题,也不再纠结,带着Krist往回走。

一路上,Singto都在尽着一个学长的责任,认真的向Krist介绍着学校的情况,以及集训时可能会遇见的情况,Krist也认真的听着,时不时的插些话,让气氛活跃一点,等他带着Krist走到宿舍楼前,打算告别的时候,Krist却突然说道:“P Singto,你等我两分钟。”然后飞快的跑了,等他再回来时,手上多了两杯粉红冻奶,他将其中一杯递到Singto面前,笑着说:“今天谢谢P Singto了,陪着我走了这么久。”

Singto也笑道:“不用了,这本来就是学长应该做的。”

Krist侧了侧头,吐了吐舌头说道:“那就当是贿赂一下学长,以后要麻烦学长的应该还有很多。”

Singto忍不住笑出了声,将粉红冻奶接了过来:“那好吧,我接受,拿人手短,以后Nong Krist有事可以直接来找我。”

待到俩人话别,SIngto的身影消失,Krist才哼着歌转身往宿舍走去,今天似乎是个不错的开始。

接下来的时间Singto开始忙着准备比赛,却也从同学那里听到了不少Krist的消息:Krist衣服不符合学校规定被罚站了,Krist未按时回宿舍在外逗留被罚打扫卫生了,某某学姐又去告白了......Singto听着这些消息也是有些无语,他能看得出Krist是个不太喜欢受约束的人,属于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的那种,只是似乎这频率有点高?

合上书本,Singto打算和室友一起去吃饭,未曾想在路上碰到了Krist,他被一群朋友环绕着,依旧是熟悉的狗啃刘海儿,校服衬衣被解开了第一个扣子,松松垮垮的套在身上,Singto摇摇头,怪不得会被罚。

Krist看到他却是眼睛一亮,丢下朋友跑到他面前,行礼问好之后就拽着他的衣袖问道:“P Singto这段时间是在忙吗?好久都没见到你了。”

Singto不经意的抽出衣袖,笑着说:“对,最近有个比赛需要准备,你这大学生活好像过的不错。”

“是那个财经大赛吗?P Singto好厉害!”顿了顿,才皱着脸说:“我一点都不好,经常被罚,之前P Singto还说让我有事找你,结果就找不到人了,哎,果然啊,吃食套出来的交情一点都不可靠。”

Singto无语的看着他:“你这是恶人先告状?不说别的,你看看现在你这身穿搭,被碰到了少不得又要被罚,听点话吧,小朋友,嗯?”

Krist也不反驳,只是凑近了一些,笑眯眯的看着他说:“那学长,不是说听话的小孩有糖吃,我听话了是有什么奖励吗?”

预料之中得到一个白眼,“你想要什么奖励?”

“马上训练结束就要新生汇演了,我想让学长来看我表演。”

“这简单,那你好好表现。”

“那P Singto就这么说定了,到时候见。”

说完似是怕Sinngto反悔,拉着朋友就走了,Singto看着他匆匆跑走的背影只能叹息。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Singto果然没再听到过Krist受罚的消息,其他学长都在纷纷感叹着Krist忽然有了转变,知道内情的Singto则暗暗笑着他的孩子气。临到表演前一天,Krist还担心他忘了一样,专门跑到他面前提醒了一次,还借故怕他爽约加了他的Line号。

到了表演那天,Singto早早到了会场,Krist看到他就跑了过来,Singto注意到他已经画好了妆,平时塌下来的刘海儿也用发胶打理的服服帖帖,将少年的锐气展现的淋淋尽致,Krist走到他面前,依旧有些自来熟的拉拉他的衣袖,嘟囔着:“P Sngto,一会儿就要去表演了,我有些紧张,能不能给一个抱抱鼓励鼓励我。”说完还眨巴着大眼睛可怜兮兮的看着Singto。

Singto觉得一瞬间自己有些被蛊惑了,伸出手将他环抱在怀里,轻轻的拍着他的背说道:“加油。”

Krist似乎是有些惊讶于这个讨来的拥抱,反映过来之后将Singto抱的更紧了一些,却也是只一下就松开了,笑嘻嘻的比了个心就跑远了。Singto哭笑不得的收回手,找好座位坐下,拿出手机开始一边玩游戏,一边等待着表演开始。

不知道玩了几局,当他终于听到Krist名字的时候,才抬头看向舞台,台上最初一片漆黑,伴随着寥寥几声鼓声想起,几束光打在表演者身上,然后音乐响起,是一首很经典的摇滚乐,而Singto的眼神落在了Krist身上,尽管作为鼓手,他排在了后面,但是却似在闪闪发着光一样,让人移不开视线,打着鼓的Krist是那样自信,那样快乐,就像是天生属于舞台那样,用鼓声掌控者着节奏,也传递着音乐的魅力,那一瞬间,就好像忘记了周围其他人的存在,只记得舞台上的那个人。

表演结束,所有观众都大声欢呼,看的出来演出很成功,甚至还听到了周围许多人夸赞Krist有多帅,情敌又要增加许多之类的话,Singto难得有些认同,今晚的Krist是很耀眼。

不打算再看其他表演的Singto小心翼翼的溜出场外,准备返回宿舍,身后传来了急匆匆的脚步声:“P Singto,等等我啊。”

Singto转身就看到了气喘吁吁的Krist,“你怎么过来了?”

“就知道你要提前走,果然是这样。”

Singto微微一笑,也不辩驳,“本来就只是想看看你表演的,结束了就回去了。”

“那我面子还真大。”Krist似是一下子情绪高涨了许多,“对了,P Singto,你比赛是什么时候,礼尚往来,我也去给你加油。”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下个周五,你感兴趣的话就来吧。”

“好,我一定到。”

俩人边说便往回走,路过饮品店的时候,Krist又去买了两杯粉红冻奶,将其中一杯递到Singto面前,“吶,P Singto,今日份的谢礼。”

Singto伸手接过,“这么喜欢喝这个啊。”

“嗯嗯,甜甜的似乎也能让人的心情变好。”

聊了没几句就到宿舍门口,转身告别的时候,Krist飞快的又抱了一下Singto,轻轻说道:“P Singto,谢谢你,我今天很开心。”

到了Singto比赛这天,Krist也一大早到了会场,看着Singto穿着黑色的西装,梳着大背头,整个人显得格外的英挺,他走过去打了声招呼,小声问着Singto:“P Singto,现在感觉怎么样?有没有紧张?”

Singto摇摇头,拒绝在学弟面前示弱,只是紧握的左手还是泄露了他的情绪。大约是料到了他的答复,Krist又向前迈了一步,缩小俩人之间的差距后,将他拉进自己怀里,学着像之前Singto那样拍着他的背,小声说着“加油。”

Singto有些哭笑不得,他这是被学弟安慰了,却奇迹般的放松了心情,还未等他开口,就听到Krist玩笑般的话在他耳边响起:“P Singto,你相信吗?拥抱是会上瘾的。”


Ps:开更新坑,来自最近心心念念的KS,双向暗恋,大概会是中篇。两周年快乐鸭❤️


评论(14)

热度(1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