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家的空气

时光往复,爱你如初❤️

安全距离(KS)

第六章

第二天一早,Singto准时到了机场,没一会儿,就看到一个瘦瘦高高的女孩儿,女孩儿扎着马尾,带了一个鸭舌帽,脸上夹着一副墨镜,身着简单的白T,牛仔短裤,棒球鞋,女孩儿摘下墨镜,走到他面前,笑着打招呼:“你好,你是Singto吗?”

“你好,我是Singto,你是Cara吗?”

“是的,哦咦,这么久没见,感觉你变化好大啊,我都没认出来你。”

“对啊,谁曾想小时候那个总是一边跟在后面跑一边哭鼻子的小丫头现在竟然变得这么漂亮。”

“看来Singto弟弟不仅变帅了,嘴巴也变甜了。”

“得了吧,我们是同一天生日,好吗?”

“不管,我早上出生,你晚上才出生,我就是比你大。”

Singto摇摇头,这个问题以前没少争辩,现在也懒得再说,他接过Cara的行李,领着她往停车场走去,“这次打算呆多久?”

“看情况,有可能过一段时间就走,也可能不走了。”

“怎么说?”

“我这不是马上就毕业了,老头怕我在外面乐不思蜀,所以假期紧急召回,想让我相亲找个男朋友,毕业后立马回来结婚。”

“相亲?”

“Singto弟弟,你该不会不知道吧?”

“知道什么?

“这不是俩个老爸给我们安排的相亲宴吗?你都不知道我家老头把你夸的天上有地上无的,就等你点头然后把我打包扔出去。”

Singto似是被呛了一下,猛地咳嗽起来,Cara赶紧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Singto摆摆手,过了好一会儿才说道:“我怎么不知道?我老爸没说,直说他和叔叔约好了出去,让我帮忙接你。”

“拜托,你好好想想,我们俩非亲非故的,又这么久没见,干嘛要让你去接我,这不是明摆着的吗?我听老头说,你好像还没交过女朋友?”

Singto摇摇头。

“果然学霸都不关注学习之外的事,还不是你现在也到年龄了,叔叔有些担心,又不好意思催你,只能委婉的帮帮你,那你觉得我怎么样?”Cara说着往前凑近了一些。

Singto猛地往后仰,胡乱摆着手说:“别开玩笑了,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要是有想法早在一起了。”

“哎,这就是发小的悲哀啊,算了,姐姐我也没有那意思,就是有些好奇你的反应,不过这段时间老头催的紧,你得帮我挡挡。”

“啊?”

“啊什么啊,做不了情人我们还是发小,是兄弟,你得帮我在老头面前挡挡,我可不想大好的假期都用来相亲,你也不想接着相亲吧,我们正好互帮互助。”

Singto想了想,点点头算是应了,一个Krist已经闹得他头痛心痛,再来个相亲,他还是不要过了,正思索间,手机铃声响起,是Krist的专属闹铃,Singto接起就听到电话里传来熟悉的声音:“P Sing,起来了吗?我记得你今天休息吧,要不要一起吃饭?”

“Kit,我现在在外面,等下应该没时间,你吃点饭好好休息休息吧。”

“哦,你是回家陪叔叔了吗?”

“不是,就是有些其他事。”

“什么事啊,这么神神秘秘的,以前有什么事P Sing从来不会瞒我的。”

Singto走到车的一边,抬头却恰好看到对面的LED屏上在播放Krist的应援MV,Singto脑海里不自觉的闪现着一些令他不舒服的画面,他闭了闭眼,侧耳传来Cara的呼唤声,他应了一声,然后对着电话说道:“Kit,我在相亲。”

时间突然像是呆滞了一样,周围一切都好安静,也不回过了多久,才传来Krist的声音:“是吗?P Singto怎么突然去相亲了?也没告诉我,是个什么样的女孩?”

Singto觉得自己的心里有些慌乱,又有些难过,总觉得他不想要听到Krist这样的回答,至少不该这么平静的,但是又无法理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情况有些复杂,我现在有些事,先挂了,等随后我再和你说。”

“好的,P Sing,那晚点我再打给你。”

挂断电话,Singto走回车里,说道:“饿不饿?我是先送你回去之后再吃饭,还是吃完饭在回去?”

“先吃饭吧,吃完我回家倒时差。”

“好吧,对了,这是我手机号,有事你打我电话。”

“好的,那这段时间就麻烦你了,合约男友,合作愉快。”

将Cara安全送回家,Singto也回了自己家,却在门口看到了蹲在地上喂流浪猫的Krist,Singto走近,喊了他一声:“Kit,你怎么在这?”

“我来看看P Sing那个神秘的相亲对象啊,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正在转动门锁的手顿了一下,然后接着说道:“她今天刚回国,先回家休息了。”

“P Sing原来这么体贴啊。”一边说着一边换了鞋往屋里走,“话说回来,P Sing怎么忽然去相亲了?”

“是我爸安排的,应该是看我这个年龄了,还没找到对象,有点着急了。”

“那你怎么想?”

“我觉得自己也到年龄了,先去试试看吧,这样能让爸爸放心也挺好。”说完Singto抬头看着Krist,想要看清楚他的反映,可惜Krist一直低着头,似乎对手机突然感兴趣。

察觉到Singto的目光,他放下手机,抬起头笑着说:“那个女孩怎么样?”

“哦,那个女孩是我爸爸的朋友,小时候经常在一起玩,可惜高中开始他就去美国读书了,然后就没有再见过。”

“原来是青梅竹马,还是个高材生啊,真是门当户对。”虽然Krist在说着祝福的话,也在笑着,可是Singto莫名的感觉到他不是真的开心,连微笑都是假笑,应该是工作上遇到了事情吧。

Singto没有多问,只是接着说道:“Cara性格蛮开朗的,是个很好的朋友。”

“那就祝你们顺利吧,P Sing,我突然有点事情,要先走了,下次再聚。”

“好的, 你也好好照顾自己,黑眼圈看着又深了,”

“放心吧,我会的。”

看着Krist匆忙离开的背影,Singto只觉得心里的那口气憋得更难受了。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Singto接到Cara的电话就会带她去到处走走看看,空闲时间几乎都呆在一起,而Krist的新单曲即将上线,也忙的连睡觉睡觉时间都不够,更别说休息了,俩人像是断联了一般。

这天Singto接到Cara的电话,俩人约了时间见面,吃完饭Singto本打算送她回去,却听她说道:“Singto,你等下还有时间吗?陪我去喝一杯吧。”

Singto看着她的神情似乎有些不对劲,他点点头说道:“那我先把车放回去,我们打车去。”

俩人来到一个距离Cara家不远处的一个酒吧,他们来的早,还不到夜场,因此酒吧里很安静,只零星的坐着一些人,俩人找了一个角落坐下,招来服务员点了两杯酒,Singto看着她依旧情绪不高的样子,只是一副借酒消愁的模样,忍不住关心问道:“怎么了?”

“Singto,你说我们要是能一直活在小时候多好,无忧无虑,人为什么要长大,长大之后就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承担各种各样的责任,都快没有自我了。”

“自由总是相对的,小时候只是玩乐上的自在,但生活是依托于别人的,长大后有了生活上的独立,却也为生活所迫,为柴米油盐弯腰。”

“是啊,好像不同阶段有不同阶段的烦恼,其实我在美国谈了一个男朋友,可是怎么说呢,文化差异太大,未来的生活规划也没有交集,老实讲,我们现在一沟通就是吵架,吵到两个人都筋疲力尽,谁也不退让,我觉得很痛苦,不是我们不想好好解决,而是有些问题没办法解决,回国之前我提了分手,下可是定决心想断了往来,昨天晚上接到他的电话,我又有点动摇了。”

“Cara,感情的事不能用理性来判断,跟着自己心走吧,如果觉得实在痛苦,就不要勉强自己。”

“对啊,姐姐我还有大好的青春,干嘛在这纠结,对了,你呢?这么久不谈恋爱,是不是因为心里有个人?”

Singto被酒呛了一下,忍不住咳起来,Cara笑着凑近说:“反映这么大,该不会真的让我猜对了?是谁啊,快说快说。”

Singto摇摇头,不出声。

“切,你不说我也知道,不就是那个小学弟。”

“你为什么这么想?”

“我有眼睛自己会看好吗?这段时间,每次你陪我去一个地方,就在唠叨着这个地方你和他来过,或者没有来过,但他会喜欢,以后带他来,吃饭的时候也总是会点些固定的东西,自己却吃很少,有时候甚至还盯着手机发呆。”

“原来已经表现的这么明细,你不诧异吗?”

“这有什么,拜托,现在已经是新世纪了好吗?而且不管你喜欢谁,你都是我的朋友啊,这点又不会变。”

“Cara,谢谢你。”

“谢什么,你这么说,我突然有些不自在了。对了,你跟他表白了吗?”

“没有,他的职业比较特殊,一旦曝光后果会很严重,而且,我还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喜欢我。”

“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他总会通过行动让你知道,当然,有些结论也可能是你心心念念的幻想,我建议呢,如果有机会你们还是好好聊聊,不管成不成总要有个结果,不要留下遗憾。”

“我会再好好想想的。”

“算了,不说这些扫兴的话题,走吧,我们去跳舞。”

“我还是坐在这里比较好,四肢不协调的人容易闹笑话。”

“随你吧,喏,出门顺出来的棒棒糖,知道你爱吃甜的,正符合你的乖宝宝形象。”

“那就谢谢了。”

远处的Krist将这一切尽收眼底,他也没想过会在这里碰见Singto,两人有一个月没见了,一方面是真的工作忙,一方面是自己在逃避些什么,好不容易搞定好工作,今天请工作人员来聚餐,结果进门就看到了Singto......和一个女孩儿。女孩儿披散着烫发,剪裁得体的衣裙包裹着纤细的身躯,姣好的面容带着笑意望着Singto,而Singto也笑着回应,眼里是不容错认的温柔,过了一会儿,女孩儿从自己包里掏出了一根棒棒糖,撕下外包装直接放到了Singto嘴里,自己起身加入舞池,还对着Singto招手,Singto尽管在座位上没动,身体却晃动着回应。

这一刻,Krist只觉得自己的理智轰的一下全部崩塌了,他拿着酒杯向Singto走去,“P Sing,好巧,竟然在这里遇到。”

“Kit,你怎么在这?”

“我跟工作人员一起来的,今天聚餐,你呢,自己吗?”

SIngto还未回答,身旁就响起一个声音:“我跟他一起来的。”正是刚刚喂Singto棒棒糖的女孩儿。

“你是?”krist看着她故意问道。

“忘了介绍,我是Cara,是Singto的女朋友,也是他的发小和朋友。”

“你好,我是Krist,是P Singto的学弟和朋友。”

“哦,学弟啊。”Cara故意拖长了声音看着Singto说道。

Singto揉揉眉角,这俩人怎么还能撞一起。

“P Sing,这就不厚道了,交女朋友都不告诉我。”

“那改天我俩一起请你吃饭赔罪。”Cara抢答到,眼里满是看好戏的神情。

“那就说好了,改天约。你们要跳舞吗?”

“不了,我四肢不协调你知道的,Cara刚刚跳了一会儿,要休息一下。”Singto终于逮到机会说话。

“那好吧,那我先去和同事玩会。”说完转身就走了。

“小学弟长得真好看,可惜啊,就是看我的眼神不太友善,哎,蓝颜祸水啊。”

“哪有,我看你们不是聊得挺好的。”

“呵呵,如果他那恨不得把我看穿的眼神也算友好的话,那我无话可说。”

Singto没有出声,他还在盯着Krist的背影,只见Krist放下酒杯,转身滑入舞池,与自己不同,Krist一直很有艺术才能,只见他晃动着自己的身体,半解的衬衣衣衫露出白皙的胸膛,贴身的西装裤显得双腿修长而笔直,由于刚下班,脸上还带着妆容,用发胶打理成帅气的大背头,一双扑闪扑闪的大眼睛在眼线的衬托下彰显的纯情而魅惑,周围的人都忍不住发出赞叹,他似乎犹绝不够,对着旁边人勾着手指,与人合作伴舞,又保持着一定距离,整个气氛暧昧而又疏离。

周围人都直愣愣的看着Krist,就连Cara都忍不住凑近Singto说道:“学弟真的太妖孽了,我鼻血都快喷出来了,又不是因为你,我都想去追他了。”

半天没有回音,Cara侧头就看到一脸铁青的Singto,她记忆里好像还从未见过Singto这个样子,手不自觉攒成一团,连青筋都格外明显,Cara探口气,拍拍他的肩,哎,爱人杀伤力太大,他有得受了。

这一拍将Singto的理智拉了回来,他收回目光,仰头灌了一杯酒,才对Cara说道:“时间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

等Singto送完Cara回到自己家门口时,间看到呆坐在地上的Krist,看到Singto,他摇摇晃晃的走了过来,抱住Singto,蹭着他的肩窝说道:“P Sing,真好,你回来了,你别丢下我。”



Ps:这章的bgm—野狼disco😂

评论(16)

热度(73)